close

網路詐騙真的越來越多

這是最近的經歷

想說一定要分享出來

讓大家有機會找到這篇文章

防止被騙!!!!

 

 

話說某天看到我追蹤的某KOL

她的男朋友是從Paktok這個交友軟體認識的

網路上也有些人分享的確有從這個交友網認識到正常男朋友

好奇之下自己也下來用看看

 

第一個星期

可以按下心心的不多

只認了兩個人

一個說自己是韓裔美國人Kelvin

另一個是本土台灣人

媽媽是大陸人(一開始巳經大扣分)

兩個都是騙子啦(我運氣真好?

 

個案一

先說韓裔美國人Kelvin,以下稱K

詐騙角色背景:

韓裔美國人

在一家metal & steel公司當主管

爸媽在20歲時車禍過世

只餘他一個人在美國生活(很惹人同情心,想說一個人是要怎麼過?)

媽媽是韓國人,但他們沒有教他韓文所以他只會英文

曾經有3段感情,頭2段是學校的不認真

另一段是American girl,被他發現跟他好友在家裏床上

傷心到後面都不敢再談戀愛

(天啊一個人生活還被劈,同時沒了愛人跟友人也太慘)

 

聊天大約內容:

聊天過種中很努力了解你的興趣,喜好,休閒活動

會覺得他很認真想去了解妳

還記得他問你喜歡什麼顏色

他說喜歡藍色綠色

因為那是大自然的顏色

天空是藍色,地上草地是綠色

(聽起來多舒服啊)

然後問你喜歡什麼休閒活動

他剛好也是喜歡爬山健身房、跑步、下廚

加上他不時傳來自拍照

叫他給我一下今天的生活照

也在隔一下子就會傳來

想說如果盜人家照片

也沒有那麼多張自拍照吧?

心房如此慢慢被攻陷

 

聊了不到一周一直honey,  darling, babe,dear的叫妳

還說要當他女朋友

叫妳要把交友軟體刪掉他不想妳再跟其他男生聊天

剛好在這前我有跟另一個也自稱是韓裔美國人在聊天

當時因為覺得K像騙子

故意再找一個同樣的韓裔美國人A聊聊

看聊天內容是不是都差不多

有天忽然K說我騙他

我還在跟其他男生聊

剛好這A是他前同事!

然後A就跟我說抱歉,不知道我先跟K

K是一個對愛人付出一切的好男人,叫我不要錯過他

心想詐騙也不會搞到有朋友出場這樣吧

那天起防禦心開始鬆懈

 

聊了一個月他說太想我了要來台灣找我

我說台灣現在不給觀光,你哪來的許可證進來?

他就說他會搞定,不用擔心

這時巳覺得有不妥

後來到要訂防疫飯店

他說沒有信用卡,原因是信用卡會讓人亂花錢

想要匯錢給我幫他訂飯店

一個美國人怎麼可能沒有信用卡去累積credit report?

剛好我公司有一個拿著綠卡的Chinese American

私下問他,他說不可能

只有12歲以下的小孩才沒有信用卡

沒有信用卡也會有debit card

大人一定最少會有一張信用卡

後來還說要先寄行李給我

後面會跟我住一段時間行李先給我顧

隔離時不想帶著行李

還好我一直有在網路上好功課

知道現在的詐騙把戲玩到包裹跟行李

然後說卡關要你付錢通關才可以領回行李或包裹

說到匯錢又行李

很明顯這就是詐騙了

我不斷拒絕寄行李這回事

他多次說服我不過後

就 消 失 了

 

現在回想

過程中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疑點1 :

查他名字Kelvin    Je Young Hoo

FB有多個帳號

都是用的照片

643903.jpg

其實一開始看到就覺得懷疑

但後面又被他說服說他有fb 帳戶但都沒在用

 

疑點2:

他給我的照片

曾經今天頭髮短一點明天又長一點

然後他說是沒有做定型之類

 

疑點3:

分享給我他下廚食品的照片

會發現用的爐子有不一樣

食物照片都偏糊或一些奇怪的角度

 

疑點4:

時間地點可以瞬間飄移

有天他說要去健身房

說到了沒多久

又說要去吃中餐

去健身房可以不到30分鐘就結束?

我自己去起碼要2小時

 

疑點5:

他們的英文非常好懂

幾乎都不太需要查字典

反而是我回一些日常生活鎖事的東西需要查翻譯 ==

照道理老外總會聊天用到一些我們不懂的slang或用詞

 

疑點6:

這也是最重要的

他常記不住妳說過什麼

聊天內容大概一直早安晚安

吃了沒吃什麼今天計畫是什麼

你剛回答完他又再問

像我在執行168

說過不吃早餐的

他就天天問你吃早餐沒

 

以下是他line的大頭貼

643902.jpg

 

 

這陣子回去Paktok

他的大頭照又出現了

但名字巳換成Ying

所以啊,他們名字會一直改

重點是要搜圖!!!

 

643901.jpg

 

現在回想那個朋友A

搞不好是他自己本人的不同帳號!

 

其實一開始我就有用google搜圖搜他給的自拍照

都找不到任何線索

後來發現有人介紹一個超強的搜圖

https://yandex.com/images/?redircnt=1618326572.1

直接找出照片被用在各個交友網站

也順利找到被偷照片本尊的IG

 

00.jpg

001.jpg

003.jpg

 

天啊本尊其他照片根本model

找到他本尊後我直接follow他了  

 

大家在網路認識人啊

記得要多用搜圖

確定是不是偷網紅照片來騙啊!

 

跟這個K聊了一個月

有點習慣每天有人跟你早安晚安的

被翻桌後覺得心裏有一股空虛感

始終不知不覺被"照片"迷倒了

 

不過又得感謝這一個月

讓我的生活英文起死回生

也讓我認識到不少好聽的英文歌

看歌詞又豐富了一些英文

copy網路上那些情書內容

也學到不少字詞用法


 

個案二:

 

另一個說是本土台灣高雄人,叫他林先生

(名字不可信,隨時可以改)

 

後記: 有類似經驗的網友想要看照片,就翻出來了

這是他現在的line 大頭照跟背景照,之前的五宮更清楚但我沒有留

814852.jpg

814853.jpg

 

角色背景:

33

媽媽是大陸人(一開始巳經大扣分)

工作是程式破解

每次工作都是簽約三個月

包吃包住不能外出

這個程式破解可以讓他自己順便賺外快

因為這樣的工作關係

前女友覺得生活像沒男友一樣

和他一起賺了一筆錢後跟其他男人結婚去了

 

聊天大約內容:

跟我聊天時

他時間真的都很固定

9點早安

中午2-5是他午休時間會消失

9點下班

他會很有心記得妳的生活習慣

像我幾時去上課

幾時到公司幾時下班

比上面那個老外認真工作一點

 

講到很詭異的程式破解

有天他說要帶我體驗

結果是一個網上的賭場

賭球賽賭什麼彩的

他破解程式可以控制賠率讓自己穩賺

他先讓你用他帳戶體驗一次

15萬輕鬆變成30

然後叫你註冊轉真錢進去玩看看

第一次我只匯低消進去

賺了500

他還會教妳怎麼申請把錢領到你銀行去

當真的收到錢

大部份人都會鬼迷心竅了吧

他就問我下次準備要匯多少錢進去

我說這個賺錢方式不是很踏實我不喜歡

你自己賺吧我不用了

他還一直說怎麼那麼傻,有錢不賺喔?

我就堅持說跟我個人理念不太合

然後他就消失了

白白讓我賺了500塊

應該覺得浪費不少時間在我身上了吧        

 


 

最近在IG會收到陌生人的信息

都是外國人

隨便聊聊就說很喜歡妳很想妳

心裏想說最好聊幾句

單純看個大頭照就講喜歡啦

一個說叫Richard Zhang

澳洲人跟大陸人的mix

居住英國

話超多講不停

一開始就講自己是為了找結婚對像

前女友讓他很傷心因為她跟別的男人在一起

(都離不開這種橋段咧)

沒認識多久就一直說喜歡妳想多了解妳

一直會問我幾時有空

認真坐著text聊的那種

我交朋友從來沒有這樣要固定坐著聊的

有事要講就留message

現在大家不都這樣line的嗎?

這個我後面聊不下去太煩人了

不知他將會騙什麼

最近查他lineIG帳戶都消失了

 

另一個最近又是莫名在IG上加我

大頭照是肌肉大帥哥

很明顯不會是本尊

(那麼有條件怎會找到我勒)

643908.jpg

說自己是新加坡人

職業是oil drilling

然後又提到自己除了正職還有在做投資

一聽到oil drilling 加投資就知是詐騙啦

不過講講英文無妨

才認識沒幾天就自己發照片

結果照片放到搜圖一找

哇咧

韓國網紅啊,粉絲有24萬人的        

005.jpg

這個最近沒有很密的找我

我也不太理他了

 

 

arrow
arrow

    huibarbie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